solutions

行業概述

隨著本港經濟快速發展,市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,大型住宅屋苑的大量興建,人們對住宅功能的要求也越來越高。住戶對住宅的關注已經不再局限於居住面積、周邊環境、交通等方面,而是把更多的興趣和注意力放在外界溝通、信息服務、安全防範、物業管理等方面,這就要求傳統住宅屋苑採用先進的科技手段延伸服務功能。住宅屋苑能帶來的多元化信息和安全、舒適與便利的生活環境已成為現代家庭追求的理想目標。

 


行業困境

伴隨經濟的迅速發展及旅遊業的長期興旺,城市人口流動的大量增加,帶來社會許多的不安定因素。尤其是那些不法分子,往往選擇居民屋苑作為盜竊目標,財物被盜案件屢屢發生,以往靠屋苑保安以人防為主的防範措施已滿足不了人們的要求。此外,視像監控、車輛管理、視像對講、電子巡更等子系統相互割裂,業務整合上也困難重重,給物業管理人員也帶來了很大的困擾。

 


解決方案

本公司以視像監控系統為基礎,充分考慮業主和物業管理的需求,秉承人防和技防相結合的原則,根據屋苑的具體佈局,設計了多重防護。首先,在屋苑的主要出入口都需設置攝像機,作為第一道防護屏障,重點區域可部署智能攝像機。其次,在建築物各樓層的電梯大堂和主要出入口處也應設置監控點位,作為整個建築體的第二道防護屏障。另外,結合周邊防範、視像對講、電子巡更及車輛管理等形成更多重防護屏障。通過層層設防,人防與技防結合,形成一個經濟、功能實用、設計全面、安全防護水平高的綜合管理體系,使管理、保安人員能快速反應各類突發事件,並提供準確的現場情況。

特色:

無人值守:充分利用智能攝像機的區域入侵、越界檢測、人群集聚、物品遺失遺留等功能,與報警、視像系統聯動,從被動預防到主動防禦,提高管理效率的同時降低保安人員的工作量度;

系統融合:視像監控、周邊防範、視像對講、電子巡更多種子系統完美統一,實現信息共享,各種業務充分互通,物業管理更為便捷;

訪客管理:結合視像對講系統、停車場管理系統以及綜合管理平台,簡化訪客流程;

車輛管理:部署先進的車牌識別攝像機,車主進出無障礙通行,提高通行效率。

 


布局方案圖

6364455219451477158094264

 


方案價值

智能化管理:依託於技防力量,減少人力成本,減少人為管理造成的不確定因素,也能輔助物業管理部門提高屋苑管理品質和執行效率。

家庭遠程看護:滿足對生活品質有要求的業主,實現家庭裝修過程監控、長者兒童看護等目標,提升業主幸福感。

增值運營服務:架構先進,預留了大量數據接口,可作為智慧社區的重要數據來源,利用物聯網、雲計算、移動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,把社區建設成為服務便捷、管理睿智、生活智能、環境宜居的新型智慧社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