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utions

行業概述

近年來,在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政策的大力推動下,以產業聚焦為手段的工業邨和科技園區經濟發展迅速。企業園區的信息化建設,構建互聯互通、資源共享的信息資源網絡,以信息化帶動產業化是加快企業園區發展的重要內容。隨著監控技術與需求的不斷發展,視像監控應用的部署範圍與系統規模也逐漸增大,園區聯網監控已成為目前安防監控領域最重要的市場,並且其規模性和復雜性也日益加大。

 


行業困境

許多園區建成的視像監控、報警系統、停車場管理系統、門禁系統、電子巡更等系統相互獨立,缺乏聯動,形成了“信息孤島”。往往耗費了很大的人力物力,卻無法做到中心統一管理,延遲了緊急事件的響應時間,無法起到事前防範的作用。此外,園區管理方式落後,智能化水平較低,沒有明顯的園區特色。因此,視像監控系統與其他系統集成,構建整個企業園區的可視化管控平台成了必行之勢。

 


解決方案

本公司根據自身專業特點,結合企業園區實際應用需求,遵循技術先進、功能齊全、經濟適用等原則設計一套針對園區的安全防範系統,實現對園區全區域的全天候保護防範。園區周邊是安全防範的第一道防線,該區域主要採用入侵報警與視像監控相結合的策略。通過各類探測傳感器採集前端入侵信息,設置合適的入侵報警觸發條件,一旦探測到入侵行為就產生報警,並結合視像監控提供實時跟踪手段與事後追查依據。

園區出入口部署視像監控系統與停車管理系統,對進出園區的車輛進行有序高效的管理,實現對車輛的記錄、控制、計時及收費等功能,免除了工作人員人手登記的繁瑣手續,減少勞動力及節約成本,體現園區管理的現代化及人性化。

門禁系統主要部署在辦公區、生產區、庫房等重要場所的出入口,工作人員透過門禁卡、指紋、人臉辨識等進出權限範圍內的區域,同時能結合園區停車管理系統、考勤系統實現園區一卡通功能。

電子巡更系統通過在園區的主要幹道、樓梯間、重要機房、倉庫等場所設置巡更點,保安人員在特定時間內按設計好的線路進行巡更,實現園區安防的人防和技防相結合。

 


布局方案圖

6364455235641161317703119

 


方案價值

以視像監控為中心,把各類子系統整合在一個平台上進行集中控制和管理,綜合利用各子系統產生的信息,讓各子系統做出相應聯動,實現信息的交換、共享和處理。企業把先進技術、管理理念和方法引入到園區運營中,使自身資源得到優化和充分利用,為企業降低運營管理成本並提供了多種輔助手段,大大提高了企業管理效率和水平,增強了對重大事件和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及處置能力,提升了企業人力資源的質素及企業文化的環境。